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保卫处举办新生安全知识竞赛颁奖暨学生安全服务中心指导老师聘任仪式

时间:2019-11-19作者:治安科 周栋栋点击:462


为全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升新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群体的安全防范技能,114日至8日,由保卫处组织的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在我校顺利举行,6000多名新生参加了安全知识的在线的测试,自动化学院刘懿等60名本科新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1118日,保卫处在将军路校区举办了新生安全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共有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保卫处邀请了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校园安全保卫大队及交通银行南京御道街支行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为引导学生共同参与平安校园建设,向师生提供实时精准的安全服务,参照学校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的管理模式,保卫处对现有校园学生安全社团进行了整合,在今年11月成立了南京首个综合性安全学生组织——学生安全服务中心。

为加强对学生组织的业务指导,保卫处特邀请南京市公安局的三位警官担任学生安全服务中心的指导老师,聘请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行担任生安全服务中心的指导单位,共同开展防诈骗、防校园套路贷等安全教育活动。南京市公安局陈红燕、王寅、王磊三位警官和交通银行南京御道街支行赵亚东行长分别接受了聘书。

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局反诈中心教导员罗林峰对我校成立学生安全服务中心予以了高度认可,并表示今后要加强警校合作,拓展合作内容,积极开展大学生安全宣教育,帮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保卫处魏波副处长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公安民警以及嘉宾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学校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将安全教育纳入本科生必修课,“发放一份安全告知书、举办一次安全教育讲座、阅读一本安全知识手册、开展一次消防逃生及灭火演练、组织一场安全知识考试”的新生安全教育“五个一”工程,已经成为我校开展新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抓手,开展此次活动既是党委保卫部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和为师生提供安全服务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加强警校深度合作、共建的一次创新尝试,同时建设大学安全服务中心也是引导学生共同参与融入学校的安全服务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方式。



联系我们Contact Us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213300

明故宫校区报警电话:84890000
将军路校区报警电话:52112110
天目湖校区报警电话:0519-88970000

Email:bwc@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