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119消防月”大型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12-03作者:梁润点击:541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加强二级单位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保卫处分别在明故宫校区、将军路校区和天目湖校区举行主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的“119消防月”大型宣传教育活动。

场活动在不同校区举办,现场气氛热烈,师生积极参与,反响强烈。今年的活动以“体验”为主线,广大师生踊跃体验消防模拟逃生体验屋,漆黑的屋子、昏暗的指示灯、飘摇的假火焰、浓浓的烟雾、刺耳的报警、九曲十八弯的通道,让体验者真真切切的感受了一把什么叫火场逃生。从逃生体验屋出来的师生,普遍反映整个过程紧张刺激,心跳加速,当从屋子里出来见到光明的那一刻,如获新生。


种“体验式”教育还体现在其他方面,如让师生现场铺排接水带、使用消火栓、消防主机等设备基本故障排除、灭火器操作等。通过这些活动,让师生走出传统的授课课堂,走进实际操作的“体验式”课堂,寓教于乐,让师生在愉悦的氛围中对一些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真正做到应知应会。

 

保卫处自进入11月份以来,启动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教育培训,对消防安全意识相对淡薄的入学新生、留学生、南航附小师生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器使用演练,对实验室安全员、后勤集团中心安全员开展灭火器演练、消火栓操作演练和消防设施基本故障排除,提高他们基本的消防技能,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火灾事件。今年的119活动,保卫处除了主动邀请南京市消防局、驻地消防中队的专家和一线指战员走进校园传经送宝,还积极走出去,组织百余名安全员参观学习驻地消防中队。看到职业消防员的专业表现,大家在惊叹之余,更多的是对消防工作者专业精神、奉献精神的崇敬,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通过开展系列培训演练活动,师生们普遍反映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懂得了面对初起火情如何扑灭,面对较大火情如何开展逃生自救,这对自己将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都会有所帮助,将终身受益。  



 

 

 


联系我们Contact Us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213300

明故宫校区报警电话:84890000
将军路校区报警电话:52112110
天目湖校区报警电话:0519-88970000

Email:bwc@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