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将军路校区非机动车辆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0-09-16作者:点击:413


各单位:

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试行)》,将军路校区禁止学生在校内骑行非机动车辆(自行车、电动车等)和使用轮滑工具,在全体师生员工的支持配合下,校区道路交通环境一直保持安全有序。近期,少数学生违反规定在网上购置非机动车辆邮寄至校内组装骑行,个别教工把非机动车辆借给学生使用,还有部分教工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对校园秩序产生严重影响。9月4日,某学院一名博士生在校内违规骑行电动自行车时接打电话不慎摔倒,造成锁骨断裂。为维护将军路校区校园秩序,现就非机动车辆管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学校仅允许因工作需要的教职员工及为师生提供后勤生活服务保障等驻校协作单位人员在校内使用非机动车辆。近期,学校将组织对将军路校区非机动车辆实行上牌管理,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2.禁止学生在校内骑行非机动车辆和使用轮滑工具。现在校内的非机动车辆和轮滑工具请于9月20日前自行处理送离学校。

3.允许骑行的非机动车辆,车速不得超过15公里/小时,必须遵守规定做到安全文明行车,在车棚或划定的停车区域内有序停放。

4.9月21日起,学校将开展非机动车辆清查工作,对发现的学生车辆和乱停乱放车辆进行集中清理和暂扣保管,暂扣保管车辆至本学期结束前一周发放领取,领取时请携带学生证、学院证明、辅导员签字承诺书前来认领。

5.对废弃无主车辆进行清理并交公安机关统一处理。对违反以上规定的师生,学校将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通报到所在单位。

请各单位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提醒学生不得使用非机动车辆,协助维护本单位楼宇周边车辆停放秩序,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保卫处 学生处 研究生院 将军路校区管委会

             2020年9月16日


联系我们Contact Us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213300

明故宫校区报警电话:84890000
将军路校区报警电话:52112110
天目湖校区报警电话:0519-88970000

Email:bwc@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