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保卫处党支部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0-10-28作者:消防管理科 郑玉冰点击:394

     2020年10月17日,保卫处党支部在将军路校区校卫队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党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全体处科长及三校区校卫队队长参加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文雷主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李文雷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下,要把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坚定信仰,在行动上求真务实,在作风上严于律己,时刻在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跟上党中央和校党委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随后,与会同志从科室工作职责、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科室内部分工、人员结构、能力需求,以及工作条块中的痛点堵点、工作薄弱环节、改进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就如何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方面展开热烈研讨。

副处长潘顺荣谈到,大到国家治理,小到单位管理、支部发展,制度建设尤为重要。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则更需要制度的支撑,才能有的放矢,确保各项任务和各级权责全面落实到位。他指出,各科室要认真分析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重要任务和发展机遇,凝聚思想共识,找准方法路径。

支部副书记、副处长魏波谈到,随着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形势的变化,很多传统经验和工作手段已经无法解决新问题,需要转变思路,深入一线调研,查漏补缺,形成行之有效的科学管理体系。各科室应完善安全保卫各项工作的治理体系,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增强制度思维,创新管理服务措施,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工作闭环管理,提高管理服务效能。

支部书记、处长李文雷指出,高校安全稳定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是一项综合、系统的工程,必须着眼于学校改革发展的长远需要、师生的利益需求、服务社会稳定的大局,多角度、全方位深化改革,完善机制,才能促进高校的长治久安。要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先进经验、明确任务措施,做到爱岗敬业、爱岗兢业、爱岗精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发展大局上来,统一到提高保卫处服务水平上来,不断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

    此次安全稳定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研讨会是继今年三月保卫处党支部首次研讨会后,关于“提升治理能力”的年度第二次专题研讨会。自上次研讨会以来,在各科室及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处内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未来,保卫处党支部将围绕此专题持续研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创新工作理念,筑牢校园安全网,以新的风貌迎接挑战、以新的举措破解难题、以新的思路谋求发展,全面提升校园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Contact Us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213300

明故宫校区报警电话:84890000
将军路校区报警电话:52112110
天目湖校区报警电话:0519-88970000

Email:bwc@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