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国资处、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过政治生日,记入党初心”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2作者:郑玉冰点击:231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昭示生命的开始;一个是政治生日,代表入党的初心。政治生日是指党员的入党之日,即基层党支部通过其成为预备党员之日。

47日下午,一场隆重的不同寻常的生日会在学校荟萃楼举行,国资处党支部和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50人在这里齐聚一堂,为两支部8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沉甸甸的生日礼物、满怀深情的生日感言、党史上的今天小故事、娓娓道来的初心历程,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情景微党课,让支部党员们身临其境。

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相对集中的原则,国资处和保卫处支部联合开展 “过政治生日,记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动员仪式,这是国资处和保卫处首次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国资处党支部副书记颜萌同志和保卫处党支部副书记魏波同志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工作思路和特色,展望了支部同学、合作、共建的未来,开启了机关部处支部共建的新篇章,两个支部党员在这里共同忆初心、悟初心、践初心。

初心·话前行

在庄严的入党誓词和《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声中,入党时间在一到四月份的8位同志接受了特别的生日祝福和“五个一”的生日礼物:一枚党徽、一张政治生日贺卡、一本《中国共产党简史》、一枚“倡廉”书签和一份入党志愿书复印件。作为本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国资处阎志军同志(党龄十年)和保卫处李蓉同志(党龄二十年)饱含对党的深情和感恩之心,分享了入党以来各自的心路历程。他们表示,集体“政治生日”仪式不仅深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更是勉励自己回首入党初心、不忘教育使命,带着组织赋予的力量继续前行,永葆党员本色。

初心·担使命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体悟初心,必先知史,只有正视历史,才能更好地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国资处党支部书记孙占久同志为8位同志送上了生日祝福,并作了党史学习动员,提出了对支部党员的期望和要求;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徐曙峰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党史上的今天”微党课,讲述了孔繁森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党内纪律检查改革的故事。

卫初心,勇担使命,我们身边一批优秀的党员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2020年感动南航人物——保卫处周栋栋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在在平凡的岗位上、在严峻的疫情前保卫人守护校园平安的故事。作为党员代表,国资处郑立宇同志和保卫处梁润同志也分享了自己学党史的初心故事和心得体会。

初心·开新局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两个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共同庆祝集体“政治生日”,回眸政治生命起点,回忆入党时的初心,回顾党史上的今天,大家纷纷表示,思想和灵魂再一次受到了深刻洗礼,感受到共产党员肩负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党员更应牢记党的责任担当、牢记党的纪律规矩,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今后必将把力量凝聚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上,始终以使命担当为己任,践行初心,勇开新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为将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联系我们Contact Us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213300

明故宫校区报警电话:84890000
将军路校区报警电话:52112110
天目湖校区报警电话:0519-88970000

Email:bwc@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