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古县派出所来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时间:2021-05-29作者:黄耀龙点击:215

为贯彻落实各级教育、公安部门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要求,切实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校区师生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按照学校2021年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2021527日,保卫办邀请古县派出所来天目校区,举办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宣讲活动。


本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古县派出所的潘键警官结合当地案例,着重向师生们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以及电信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诈骗常用语及行为,提醒同学们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等私人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现场宣讲的同时,古县派出所的民警们还利用LED电子显示屏、电信防诈宣传板等媒介,向校区师生们开展形式多样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加强与师生们的互动联系。

古县派出所沈立科所长肯定了此次宣讲会的效果,补充介绍了几起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和警示数据,再次提醒了高校的同学们遇到诈骗要及时寻求帮助,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法制和安全防范教育活动,多知道、多了解、多掌握一些防范知识,在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的同时也帮助其他人加强防范。

通过此次讲座,师生们对各种电信诈骗方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既学会了如何防范的方法又提高了防范意识,降低了师生被诈骗的风险,为创建无诈校园打下基础。


联系我们Contact Us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213300

明故宫校区报警电话:84890000
将军路校区报警电话:52112110
天目湖校区报警电话:0519-88970000

Email:bwc@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