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保卫处/党委保卫部党支部举行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5作者:郑玉冰点击:421

6月23日下午,保卫处/党委保卫部党支部举行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徐曙峰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徐曙峰传达了教育部及学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并就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纪检委员袁琪传达了学校“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的相关求,并对《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等文件进行领学。


支部副书记魏波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1978-2012)”的主题党课,从伟大的历史性转折、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阶段、与时俱进继往开来三个部分展开,为党员系统讲述了改革开放史。魏波通过小岗村包产到户、经济体制改革、邓小平南方讲话等生动事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涉险滩、啃硬骨头的场景,使党员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革故鼎新、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敢为人先、直面难题的创新精神,只争朝夕、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

副处长潘顺荣作了题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主题党课,从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时代背景、成果意义、原因经验三个方面,通过引用不同时期党的会议内容、领导人论述、数据对比等,条理清晰地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面临的挑战及积极地应对措施,从政治经济、国防军队、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成果及意义进行了全面总结。


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徐曙峰结合自身党史学习的思考与感悟,与支部党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这整整一百年的历史让我们看到,选择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和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方向。在社会主义制度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已经变成现实,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凸显的愈发明显。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需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姿态,用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联系我们Contact Us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213300

明故宫校区报警电话:84890000
将军路校区报警电话:52112110
天目湖校区报警电话:0519-88970000

Email:bwc@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