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消防知识进课堂 筑牢校园防火墙

时间:2022-09-15作者:任雯点击:214

为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深入开展校园消防宣传教育,9月14日,保卫处、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会同溧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消防宣传与军训、“开学第一课”紧密结合,共同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行动,为2022级390名新生送上了消防安全第一课。

“火灾袭来时要迅速逃生,不要贪恋财物。” 溧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杜润结合真实火灾案例,向大家阐述了违规使用电器的严重后果,强调了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他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提问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风趣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报警三要素、逃生六技巧、日常防范等消防常识,提升了学生们防灾减灾的风险应对能力。

杜润操作演示了常见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方法与作用及如何识别消防安全标志。“使用灭火器时,口诀是‘一看二拔三对准’,一看顶部压力表,二是拔出保险栓,三要对准火源的根部进行喷射。”针对大家在实际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消防疑惑,他耐心地进行解答,介绍了防毒面具、生命呼吸器等专业消防设施设备,开展了趣味互动,在寓教于乐中同学们学习了消防知识,提升了消防技能。

最后,他结合7000多次灭火救援和抢险救灾的亲身经历,从专业的角度教授同学们在面对火灾、地震、洪涝等突发灾害时,如何依据不同场景合理选择最佳的逃生路线并做好应急救护处置,守护人身安全,将灾害影响降至最低。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本次“消防线下课堂”,校外安全导师与广大同学面对面交流,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和肯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联系我们Contact Us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213300

明故宫校区报警电话:84890000
将军路校区报警电话:52112110
天目湖校区报警电话:0519-88970000

Email:bwc@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