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流动窗口进校园,服务师生零距离 ——保卫处联合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开展公安政务便民服务

时间:2022-10-16作者:李蓉点击:216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校园封闭式管理的背景下,师生对户籍、交通、出入境等公安政务服务的需求更加迫切。为着力解决师生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保卫处与秦淮警方密切合作,深化警校共建,开展公安政务流动服务车进校园活动,让“师生跑”变“窗口跑”,变“反复跑、多头跑”为“最多跑一次”,实现公安政务服务“一站通办”,精准解决师生需求。

 

10月12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公安政务流动服务车再次开进我校明故宫校区,为师生提供户籍、身份证、居住证的办理以及车驾管等多项政务服务。

 


“当场办、精准办、一次办”!公安政务流动服务车真正打造了覆盖全域高效灵敏的“一站式”便民服务。秦淮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流动服务车配有两台电脑、公安专网、指纹采集器、制证机等设备,师生在车内即可办理身份证、居住证等多项业务,几分钟即可完成现场拍照、指纹采集、信息登记、上传的全套身份证制证流程,为师生提供周到方便的服务。

 


此次公安政务流动服务车进校园,现场共接受师生户籍、车驾管等业务咨询30余人次,受理身份证业务10件,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公安民警们还在现场结合视频、宣传单等方式,向师生们开展诚信宣传、防诈宣传等,引导师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让诚信观念深入人心。

 

听说可以校内“一站式”办理身份证业务后,第一时间来到了公安政务流动服务车窗口前,拍照、指纹采集、信息上传,学生小张很快完成了身份证补办业务,从民警手中接过了新身份证领取单,并感慨,“受疫情影响,我一直没能出校补办身份证,现在能在校内办理身份证,真是太方便了!”

 

在天目湖校区和将军路校区先后建成校园公安政务服务中心后,保卫处将定期联系公安,实现公安政务流动服务窗口常态化进驻明故宫校区,做到“精准服务、定制服务、流动服务”,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提升师生获得感和幸福感!


联系我们Contact Us

明故宫校区: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 邮政编码:210016
将军路校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邮政编码:211106
天目湖校区:江苏省溧阳市滨河东路29号 邮政编码:213300

明故宫校区报警电话:84890000
将军路校区报警电话:52112110
天目湖校区报警电话:0519-88970000

Email:bwc@nuaa.edu.cn

关注微信企业号

获取更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