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456作者:吴永祥来源:保卫处供图:责任编辑:王伟审核:李文雷

字体:


今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在国家安全部门的指导下,学校保卫处创新宣传方式,在全校范围开展了立体化的宣传活动。


4月15日中午,保卫处在明故宫校区一食堂门前进行广场式大型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师生发放精美的三折页宣传材料,并采用有奖竞答活动,引导师生从“投票箱”中随机自助取题做答;现场还以动画片等方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活动过程中,师生纷纷在宣传横幅上签名。



此外,保卫处还设计制作了50余块宣传展板摆放于两校区宣传橱窗,并制作多条横幅悬挂两校区人员密集区域主干道,利用两校区食堂电子屏、体育馆、教学楼等公共场所内的大型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教育宣传漫画。与此同时,南航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平安南航”微信公众号进行同步宣传,专题推送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增强了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意识,提升了“12339”公民举报电话的知晓率。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深刻认识到每位公民都有义务和责任维护国家安全。